傑客殯葬生命禮儀主題網 ﹝傑客殯葬生命禮儀主題網﹞鼎燊整合行銷

101年5月11日「101年度縣市聯合海葬」

「101年度北北桃縣市聯合海葬」即日起開始受理

「乘風而來,逐浪而去,千風送君,大海長伴」海葬為自然環保葬法之一。本市殯葬改革政策目標為「節葬」與「簡葬」的新觀念,希望鼓勵民眾採用海葬、樹葬及花葬等多元環保自然葬法。
為建設臺灣為綠色矽島之願景,維護我們生存環境的永續發展,在臺灣地狹人稠、土地資源有限情況下,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及桃園縣政府今年再次攜手合作,辦理「101年度縣市聯合海葬」活動。
本市自92年首度辦理海葬,頗受家屬稱許;97年起由新北市政府、桃園縣政府為共同推廣以服務廣大民眾,自此開始合辦,得到民眾廣大迴響,參加人數逐年攀升, 100年海葬申請人數,增至113位參加。迄今已為402位家屬完成海葬心願感到欣慰。

觀察近年參加「聯合海葬」活動,發現選擇海葬方式,通常是往生者的個人意願,這些人對生死看法亦較為灑脫,年紀普遍也較輕,當然背後也有不少動人的故事。有個特別案例,是一位日本人特別帶著媽媽的骨灰,來臺灣參加聯合海葬,他說因為母親小時候曾經住在臺灣,對這片土地難以忘懷,因此特別要求希望死後可以葬在臺灣海峽,還表示來年若時間可安排,希望也能將父親的骨灰與母親一樣灑在臺灣海峽,讓他們美麗的生命在大自然裡延續。

有鑑於民眾對於海葬之需求及過去幾年參與之家屬反應良好,今(101)年仍由三個縣市政府共同合作辦理,希望藉著三個縣市政府的合作,共同攜手加強宣導海葬觀念,讓民眾更加了解「回歸自然」之環保葬法,使國內殯葬改革能更往前進一步。
101年度聯合海葬活動,由臺北市政府主辦,暫定出海時間為101年5月11日(視海象狀況),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1年4月30日截止,請民眾可逕向三縣市政府之殯儀館或殯葬管理處、所報名洽詢。
(一)報名電話:
臺北市殯葬管理處 (02)87329704
新北市立殯儀館 (02)22571207 分機128
桃園市殯葬管理所 (03)3251569 分機 22
中壢市殯葬管理所 (03)4522944
(二)參加聯合海葬之家屬一律不收取任何費用(惟限家屬二人登船)。
(三)相關資訊請至下列各網站查詢:
臺北市殯葬管理處 http://www.mso.taipei.gov.tw/最新消息
新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 http://www.funeral.tpc.gov.tw/
桃園縣殯葬資訊服務網http://funeral.tycg.gov.tw/infosite/



關於我們 服務說明 線上刊登 回到首頁
傑客殯葬禮儀主題網   TWK台灣網際網路 - 程式維護 .     鼎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  執行團隊    ( 02 ) 2961-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