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客殯葬生命禮儀主題網 ﹝傑客殯葬生命禮儀主題網﹞鼎燊整合行銷

殯葬制度革新,邁向殯葬自主新紀元!
您看過電影「父後七日」嗎?電影中就臺灣傳統葬禮儀式的描述,串聯成許多笑中帶淚的情節,令人著實印象深刻。相對於劇中師公指揮女主角「什麼時候該哭,什麼時候不該哭」的有趣現象,事實上亦反映出國內喪家在面臨殯葬事務時僅能依靠業者而手足無措的實況,也是家中曾經遭遇過喪事的你我感同身受的情景。今天殯葬業者要在內政部的見證下,共同宣示業者自律,與政府一同保障民眾殯葬自主的權利。

殯葬自主已是殯葬事務全球化之趨勢,政府與學界持續提倡民眾應於殯葬事務擁有更多的自主權,甚至可以預先規劃自己的身後事,使亡者與遺屬生死兩相安。內政部、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會公會全國聯合會及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於19日共同舉辦「殯葬制度革新」研討會,邀請各地方政府殯葬業務人員、國內各大專院校殯葬相關科系師生及殯葬業者共150位來自產官學界之來賓,具有產官學三方未來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殯葬制度革新,並保障及尊重民眾殯葬自主權的代表性意義。

時代在變,殯葬業務也應求新求變,內政部表示,自91年殯葬管理條例施行以來,透過制度化的規範,殯葬服務業已紛紛邁入創立行銷品牌、公會組織自律之階段,並願意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及檢驗。未來經由殯葬專業證照制度及各種殯葬相關定型化契約暨其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的推行,對於殯葬從業人員素質之提升、殯葬消費權益的保障將具有劃時代的變革。也因為消費者意識的抬頭,消費者權益的保障逐漸受到社會大眾之重視,而所謂殯葬自主,實際上不僅是殯葬儀式的自主,更是殯葬消費的自主。

最後內政部呼籲,隨著殯葬事務的現代化、制度化,殯葬產業除關注自身企業規模之成長外,更應承擔必要的社會責任,充實從業人員的專業素養,提升殯葬服務之品質,並且與政府一起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推動殯葬制度革新,達成全民真正的殯葬自主。




關於我們 服務說明 線上刊登 回到首頁
傑客殯葬禮儀主題網   TWK台灣網際網路 - 程式維護 .     鼎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  執行團隊    ( 02 ) 2961-8198